【摩时】夏の终わり

拉面店的小电视机里放着早间情报番,漂亮的主持小姐说这是夏末的最后一场大雨。

吸溜着吃完大碗里的拉面,又尝遍了店里所有的榨菜,多摩雄算是有点饱腹感。只有一点点哦。他笑着对老板说,明天再来。

毕业后,他成了快餐店的外卖员。有份稳定的工作,比守厕所卖厕纸好。他总是这么想,然后骑着店里给配的外送车, 溜达在大街小巷,偶尔闲暇停下来吃点什么。

因打架造成的伤疤还顽固地赖在身体某些地方,可再当别人戏谑他的硬伤身高,披在身体外表的保护衣抵住了碎语。看到饭团里的梅干掉落到了餐桌下,他会默默捡起来说声抱歉啊不能吃你。

雨丝毫没有停的迹象,噼里啪啦地打在各式各样的伞上。

他撑着那把修了又破,破了又修的伞,骑着外送车风雨来去。送餐目的地是个车站?揣着奇怪骑到了车站,点餐的是一对情侣。没有伞又饿肚子,不想冒雨索性在可以遮雨的车站等待雨停。

犹豫了半会,他把伞递过去。情侣摆手说不要,他们说你一定很珍惜这把伞。

他错愕。又点点头。

发动车子之前的最后一眼瞧见情侣双方的小指勾在一起。


准点下班,各式各样的伞还没收。

雨还在下。沾湿了裤脚,淋湿了头发。多摩雄等红绿灯的时候把伞尽量举高,以防被别人的伞碰撞到。

喂,多摩雄我在这里。

对街的少年穿着不变的白衬衣,挥着手,眼里全是通透。多摩雄旁边的女高校生说那家伙真好看。

时生,等我。

多摩雄看着倒计时默念秒数。徒然。呼吸又变得紧张起来,缘由道不清。

3.2.1

对街的人像是水蒸气,飘啊飘啊去了远方的国家。

女高校生手中的时尚杂志被后来的人潮挤掉到了地上。

多摩雄过了街,他撑着伞,走在回家的路上。

悄悄地伸出小指。

END


 @Last Solo  写給你的生贺文。不甜。求不要打死我。

我要告白!安可真的真的很喜欢你写的文,从看到的那一天开始到现在。那么好的多摩雄,那么好的时生,那么好的铃兰。

生日快乐啊。


pic via tumblr

评论

热度(37)